英倫雙方陣營最近的選舉行程都「強碰」,選戰儼然已經進入短兵相接的關鍵階段!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認為,近來我們發現很多的情況,都是我們先公佈行程後對方才跟進,連政策也一樣,因此呼籲對手要有自己的思考、想法與主張,不要老是跟進別人的主張;朱立倫則回應,完全沒有,我們搶的地盤,就是新北市這個大地盤。

蔡英文今(14)日表示,選舉到末期,候選人的很多行程的密度其實是會增加,所以或許會有一些重覆的情況,但是近來我們發現很多的情況,都是我們先公佈行程後對方才跟進,這也跟政策一樣,很多政策是我們提出後對手再跟進;所以呼籲對手,如果是真心誠意要選一個市長的話,要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想法跟主張,不要老是跟進別人的主張,而且還扭曲別人的主張。

蔡英文指出,「公辦都更」政見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朱立倫完全沒有搞清楚我們講的公辦都更是什麼,就肆意批評,他也沒有反省為什麼在桃園縣長八年任內,沒有任何一件都更案成功;對於這個問題的思考,對手的想法還留在過去,也沒有好好考慮到這個問題跟整個都市發展的重要連結在哪裡,其實這對於做一個候選人來說,是蠻讓人失望。

遭對手指控「跟進」行程與政策的說法,朱立倫說,完全沒有,這種事很正常,選舉到最後階段都是密集的行程,掃街拜票或市場遊街都會碰到,大家都有民主風度;此外,他的最後策略就是堅持勤跑基層、更努力掃街拜票,同時提出好的具體可行的政策,「尤其需要防止對手的選舉奧步」,還有進行各鄉鎮市的大型車隊與造勢晚會,最後三天更是密集掃街,「根據我們做的幾項測試,我們相信只要催高投票率,一定可以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