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4)日表示,因對新北市選委會不具信心,所以決定不參加公辦政見的發表會,且對手對於新北市政沒有完整的藍圖與白皮書,跟這樣的對手辯論不具意義;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則回應,這不僅是不尊重所有的候選人、不尊重選委會,更是不尊重所有新北市民知的權利。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在中和烘爐地停車場前所舉辦的「小英山友會」萬人大會師活動時,也回應媒體是否出席選委會舉辦的公辦政見發表會;蔡英文指出,台北縣政府官員這段時間以來,行政不中立的情況太多,幕僚最後做成的決定是「不參加」公辦政見發表會,因為我們對新北市選委會不具信心,其次對手朱立倫對於新北市的市政,沒有完整的藍圖與市政白皮書,很多政見與主張都是跟進,與這樣的對手辯論不具意義。

對於蔡英文拒絕出席公辦政見會又迴避公開辯論的作法,朱立倫說,這不僅是不尊重所有候選人、不尊重選委會,更是不尊重所有新北市民知的權利,市民希望看到候選人同台闡述以及辯論政見;並強調,蔡英文一再迴避,中斷台灣民主的傳統,又找理由傷害選委會,這都不符合市民的期待,更有失反對黨領袖的基本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