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14)日指出,兩岸與國際社會都支持兩岸經濟協議(ECFA),朱立倫與國民黨始終如一,就是為台灣拼經濟,民進黨反ECFA已經反一年多,現在為選票就態度反覆游移,選民都看得很清楚;台商都知道國民黨政策對台商以及台灣經濟有利,「當然會回來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

至於台商返台是否會比較支持藍營的候選人?朱立倫認為,兩岸與國際社會都肯定ECFA,朱立倫和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是要推動ECFA拼經濟,而民進黨完全是為選票的考量;朱立倫表示,「他們(民進黨)反ECFA,已經反了一年多,現在為了選舉,不敢提這個議題,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反對,選民都看得很清楚」。

朱立倫表示,絕大多數的台商都清楚,國民黨的政策對經濟以及台商有利,所以相信他們會回來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這對投票率當然有幫助;此外,大家只要走向世界,就會發現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經濟,選民也會以經濟作為考量,「看誰真正能建設、能發展經濟、能為台灣帶來成長,這才是最後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