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30)日參加西屯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昨天在候選人號次抽籤現場喬裝胡志強陣營的智利礦工,其中有4名特地前來力挺蘇嘉全。蘇嘉全重申,胡志強在抽籤現場的喬裝出現,不僅有違抽籤規定之嫌,也代表他對這場選舉的不尊重,另對於台中市選委會的作法,蘇嘉全表示,再次證明這是場不公平的選舉。而對於所謂的「礦工倒戈」,胡志強表示,尊重個人選擇。

蘇嘉全表示,胡志強昨天喬裝成日前受困於智利礦坑被救出的礦工工頭,連他都認不出來,反而是胡志強主動跟他表明身份時,他才知道那是胡志強本人。蘇嘉全認為,喬裝成這樣的裝扮與他本人真面目不符,讓選務人員如何分辨他就是胡志強本人?

胡志強昨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裝扮成這樣是要效法智利礦工工頭將帶領大台中走出困境,並且讓大台中走向全世界。蘇嘉全質疑,過去9年台中市都是由胡志強執政,如果現在身陷困境,這難道不是胡志強的錯嗎?

胡志強說,民主時代,尊重個人的選擇,扮演礦工的勞工應該事先知道要幫誰,不過,他不會為難這些勞工,如果他與這些勞工一起在地下生活69天,就會團結在一起。

此外,針對台中市選委會主委黃仲生聲稱,胡陣營在抽籤現場的各項作為(候選人變裝易容、進場陪同人員超出法定人數與展示競選標語旗幟)皆無違法一事,蘇嘉全認為,再次顯示國民黨在這場選舉中行政不中立與對他的打壓。

蘇嘉全台中市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大鈞表示,昨天在抽籤後即接到台中市營造工會的電話,宣稱他們前日接到胡陣營的請求,向他們借調32名工人要在活動場合現身,沒想到是要參加昨日的抽籤造勢,然而其中有多位事實上是蘇嘉全的支持者,因此今天才會請他們出來力挺蘇嘉全。

胡志強競選總部發言人任杰說,總部是透過工會找勞工扮演礦工,類似臨時演員的角色,並未調查其支持傾向,但多數扮演礦工的勞工沒有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