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台北東區競選總部23日下午熱鬧舉行成立茶會,同時由綠黨推派包括張宏林等5名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牽著單車公開亮相,象徵環保簡樸選舉正式起跑。

在極其有限的資源下,為了落實環保理念,綠黨選舉策略也顯得與眾不同。綠黨秘書長,同時也是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宏林透露,儘管綠黨財力遠不如國、民兩黨,但並不是沒有機會。

他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外界對綠黨的認知,除了採聯合競選,也包括「海陸空」合作,也就是網路、掃街,以及善用電子媒體等。張宏林強調,綠黨就是堅持推出優質的參選人,才能產生正面影響。

今年第二次參選台北市市議員的潘翰聲說,許多人告訴他,社運人士參選就是叫好不叫座。但他仍堅信,人民的觀念也逐漸在改變,綠黨一定會有機會,即使只有一人當選,也要將整個腐敗政治生態翻轉過來。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員李盈萱,以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宋佳倫也一致認為,各黨都在推年輕參選人,卻未必真正關心年輕人問題,特別是全台灣數十萬年輕人背負沈重學貸,若不盡快尋求解決之道,未來可能造成更多社會問題。而新北市淡海選區市議員王鐘銘則希望儘快搶救即將消失的淡海地區優質農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綠黨台北東區競選總部,竟能選在鄰近台北市松山火車站的黃金路段,綠黨透露,這其實是支持者,將租金行情高達20萬元的一樓店面,以象徵性的一元,租給綠黨市議員參選人李盈萱和潘翰聲。綠黨表示,未來競選總部將舉辦一系列座談會,並開放給社區鄰里,以及公益社團使用。

在成立茶會中,也邀請到屏東環保聯盟會長洪輝祥、綠黨共同召集人劉麗蘭、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艾琳達,以及多位環保界的學者參與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