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藍綠立委18日考察圓山及新生園區,了解農委會補助花博的新台幣35億餘元如何運用。

包括國民黨立委蕭景田、丁守中、徐中雄、鍾紹和、張嘉郡,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潘孟安、黃偉哲,明天上午將考察圓山園區及新生園區,並由台北市政府代表及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在花博營運總部進行簡報。

由於農委會編列補助花博4大園區工程計畫預算35億餘元,其中,98、99兩年補助花博預算28.5億元已通過立法院審查。立委關注農委會補助預算的使用情形。

潘孟安指出,農委會補助花博30多億元,卻沒有向立法院提出補助的細目資料,因此,他會藉由考察了解預算到底花在哪裡?對台灣花卉產業有什麼幫助?此外,花博展期結束後的展館維護也是考察團的關注焦點。丁守中表示,花博展期結束後,各場館還要維持3年低密度展出,市府該如何規劃、維持,也是一大考驗。

鍾紹和除了關注花博整體造景設計外,也想好好了解花博的交通動線、廁所設置以及展場內的飲食問題。

張嘉郡認為,花博呈現的藝術美感能否讓國內外觀光客感到台灣的植栽之美及文化素養,才是最重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