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捷運綠線施工進度如何?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和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今(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市捷運綠線至今,根本都還是「四大皆空」的局面,蘇嘉全痛批,根本可以稱為台中的「詐胡線」。

蘇嘉全今天和有興建捷運經驗的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也指控動土已1年的台中捷運綠線,「市府還沒有發包、沒有成立捷運公司與捷運局、沒有決策權,也沒有監督和規劃能力」,簡直是「四大皆空」。

蘇嘉全也表示,台中捷運工程進度如此緩慢,就表示胡志強沒有執行力,「捷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完成」。他也表示,在城市的精華地段做高架捷運將會破壞景觀,降低城市價值,因此若當選,他將考慮透過公民討論的程序來決定,是否要將捷運綠線經過文心路精華地段的路線地下化。

此外,蘇嘉全也重申建構「大台中環狀鐵路交通網」的主張,他強調,建設環狀鐵路網的費用大約只是捷運綠線的1/3,且環狀鐵路網建構完成後,除了可以連結台中縣21個鄉鎮市,更可以連結到鄰近都市,將中部的600萬人口都納入大台中生活圈內,讓大台中成為真正的中心都市。

而對於蘇嘉全陣營的批評和不同意見,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認定是選舉口水,沒有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