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之父愛德華(Robert Edwards)榮獲2010年諾貝爾醫學獎,當年第一位誕生的試管嬰兒布朗(Louise Brown)今天興奮的表示,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好消息,讓她和母親感到「無比開心」。

布朗與母親勒斯利發表共同聲明說:「這是他應有的肯定。」、「我們對他有很深刻的感情,此刻很高興能向他和他的家人道賀。」兩年前,布朗過30歲生日時說,她跟愛德華茲還是很親密,「他像是我的爺爺」。布朗現在也為人母,但是自然生子。

布朗出生於1978年,是愛德華茲與婦科醫生史泰普托(Patrick Steptoe)開創性工程的成功首例。布朗是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歐罕(Oldham)綜合醫院經由剖腹出生,出生時體重為2610公克。

她的母親勒斯利與父親約翰(John),求子求了9年,但都沒有成功,因為勒斯利的輸卵管阻塞。自布朗出生後,已有約400萬人經由體外受精來到人世。

雖然現年85歲的愛德華茲身體衰弱,不方便接受訪問,他的妻子魯斯(Ruth)說,整個家族對這份榮譽感到「興奮與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