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4)日在副市長林仁益、工務局長吳宏謀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楠梓「右昌森林公園」開闢工程進度,陳菊表示,經歷凡那比颱風以後,她更加認為闢建森林公園是正確的決定。

陳菊今日在官員的陪同下前往楠梓視察「右昌森林公園」開闢工程進度,她指出,隨著氣候劇烈變遷,尤其經歷了凡那比颱風以後,更能夠證明闢建森林公園的決定是正確的,她也相信,屆時森林公園完工以後,除了可以為市民再添一處廣大綠地和生態園區,更能夠有效發揮地區防洪功能。

陳菊表示,「右昌森林公園」基地總面積為17公頃,過去是一塊包含1900座墳墓的廣大墓地,但市府已經編列了3億3600萬元經費辦理墳墓遷移以及公園開闢工程,預計12月底完工,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景觀和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此外,陳菊也接著前往勘查「楠梓9-175號道路」、「7-35號道路開闢進度」,當地民眾亦趁機反應此次風災飽受淹水之苦,希望市長陳菊能夠提出解決辦法。

陳菊則回應說,已撥款2744萬元經費開始「楠梓9-175號道路開闢工程」,目前排水溝已施作完成,並且預計11月中旬完成通車。陳菊也當場允諾,將加速在農曆年前完成排水改善工作。

而「楠梓7-35號道路開闢工程」則分成東西二段分別進行,西段總經費1575萬元,已於8月12日完成;而東段目前由新工處代辦地政處重劃基金開闢,撥款2082萬元,預計十月中旬能夠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