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周錫瑋如何與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分進合擊的打贏年底選戰,也成為台北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的焦點;周錫瑋強調,我跟朱立倫沒有瑜亮的情結,我們只有手足之情,國民黨最重要不只是贏得選舉,更重要是要有民主的風範,民主的示範。

台北縣議員黃林玲玲今(4)日在縣政總質詢的時候,詢問台北縣長周錫瑋,「將來如何與行政院朱前副院長分進合擊?您是現任的台北縣長,朱前副院長有可能是未來的新北市長,您們兩位要如何合作打贏這場選戰?」周錫瑋表示,競選期間有許多人放話挑撥我跟朱立倫之間的信賴與友誼,有人說我過去是親民黨,現在是國民黨,但是我一定不能再選新北市的市長,因為我在國民黨被認為可能將來還是有親民黨的血統,不是純正的國民黨血統,所以有擔憂。

周錫瑋又說,朱立倫過去在要選桃園縣長前,要獲得國民黨的提名時,曾拜託我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協助,讓親民黨另一位想要參選的人不要參選,讓他(朱立倫)能夠獲得國民黨的提名、親民黨的支持,能夠在桃園贏得勝利,這些我都照做;因此,這次的選舉我也覺得不必用到初選,也不必選輸了就不服氣,當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給我看民調後,我看見民調輸給朱立倫,我就自己退出,我覺得這是一種民主的精神。

周錫瑋指出,我跟朱立倫沒有瑜亮情結,我們只有手足之情,希望一起把所有未來新北市的一些期望共同完成,我們有最好的民主風範,我相信所有的團隊也都一樣;國民黨在這階段要做的事,最重要不只是贏得選舉,更重要是要有民主的風範,民主的示範,絕對不可以小裡小氣,也絕對不可以心不甘情不願,我覺得這是我們不會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