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繼SHE、伍佰、周杰倫、江蕙等知名藝人之後,今(4)日又找來搖滾天團「五月天」,擔任花博的親善大使,並首次公開為花博全新改編的「2010離開地球表面-花漾嘉年華版」MV,不過,今天在記者會中還出現一個小插曲,「螳螂戰士」在上台時摔倒了,意外搶戲,最後,台北市長郝龍斌還和五月天現場教學花博舞。

「台北花博」倒數33天,北市府最近一股作氣強打花博活動,今天除了公開五月天跑遍花博4大展區所拍攝的MV外,還首度曝光花博「毛毛蟲幸福遊行列車」,另外,10月17日晚間,北市府前廣場也將舉辦一場「繽紛花博演唱會」。

為營造繽紛歡樂氣氛,五月天以濃厚巴西特色的嘉年華曲風,為花博公開改編歌曲MV,郝龍斌說,邀五月天擔任親善大使,正因為他們充滿活力的陽光形象,可以展現台灣人的精神。

記者會上,郝龍斌也與五月天共同完成手印簽名儀式,以藍、紅、紫等繽紛色彩,分別代表活力、熱情、感性等訴求。

另外,這支MV也首度讓花博毛毛蟲幸福遊行列車曝光,這隻長40公尺、高4.5公尺的毛毛蟲列車顏色為七色彩紅,是以紙張、木頭等環保素材製作,在花博展期,每週六、日下午3點在大佳河濱公園展演30分鐘。

而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還有「螳螂戰士」和「百合花仙子」人偶,到場助陣,結果踩高蹺還要穿上螳螂外衣道具的「螳螂戰士」在上舞台時,不慎跌倒了,剎那間,鎂光燈四起,意外成為搶眼的主角。

踩高蹺還要穿上螳螂外衣道具的「螳螂戰士」花博人偶在上舞台時,不慎跌倒了,意外成為搶眼的主角。圖片:謝莉慧攝   

五月天主唱阿信特別公佈了為花博親手設計的限量版潮T圖樣,未來將由聯合勸募發起公益活動,將所得捐做公益。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