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蘇貞昌前往新北市蔡英文站台,被部分媒體解讀成是要破除「蘇蔡心結」,媒體隨後跟做民調顯示,蔡英文在新北市仍落後對手朱立倫13%,對此,蘇貞昌說他有「盡力」,蔡英文則認為與該民調與他對選情的瞭解有差距。

藍綠陣營積極搶台商票,國民黨昨天成立「台商後援總會」,民進黨在今(4)日上午也透過「海外台灣民主聯盟」號召海外商界來拉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先到場,她在致詞時強調,期盼對手陣營能夠向選民報告政績與政見而不是攻擊;而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則是在蔡英文離開後20分鐘才來到現場,蘇貞昌仍不改一貫幽默的談話,把現場台商逗弄得「笑聲不斷」。

關於媒體民調變化,根據「蘋果日報」在昨天所做的民調顯示,若明天投票有48.49%受訪者支持朱立倫,35.13%支持蔡英文,朱立倫領先13.36%;而該報在9月11日所做的民調,蔡英文只落後朱立倫8%;「蘇蔡合擊」後,效應沒有立即顯現。

對此,蔡英文在受訪時回應,關於媒體民調,黨民調中心會再做解釋;她指出,這與黨內部所做的民調,有很大的差別。蔡英文強調,新北市的選情至今仍是呈現「五五波」。

蘇貞昌則說:「可見我好像是沒什麼力量的樣子,不過我是盡力喔!」他表示,他會認真參考民調,勝不驕敗不餒,並且認真跑,他請市民多多幫他加油。

黨中央也針對這份媒體民調在下午做出回應,發言人林右昌表示,這份媒體民調是採用「電話語音」調查,並不嚴謹;而且時間在周六、日,假日調查樣本結構會有差距,而且該民調並沒有做專業的相關加權技術處理,但民進黨會參考和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