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家媒體在2日同步報導,有情報顯示,「基地」組織正在策劃對歐洲英、法、德等國的主要城市進行恐怖攻擊,美國國務院隨即在美國時間3日發出歐洲旅遊警告,提醒在歐洲旅遊的美國民眾,小心防範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危險。

英國BBC和天空電視台2日報導,多家西方情報機構近期接獲的情報顯示,「基地」組織正策劃對英國、法國、德國進行恐怖攻擊。

而歐洲多家媒體也同步提到這項恐怖攻擊計畫,採取的攻擊行動為突擊隊式襲擊,手法類似2年前發生在印度孟買的酒店恐怖襲擊。

美國國務院也在星期日對外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訊息,「基地」組織及分支機構可能在計畫發動恐怖襲擊,歐洲政府已經採取必要的行動防範可能遭襲擊的危險;恐怖份子這次襲擊的目標,政府和私人目標都是可能的對象。

美國務院提醒在歐洲旅遊的美國遊客,必須提高警覺,尤其針對可能發生在公共交通系統和其他旅遊設施的恐怖襲擊,採取適當安全措施保障旅途安全。

美國國務院並未指明哪些目標可能遇到攻擊,但美國FOX電視台隨後則報導指出,恐怖份子可能襲擊的目標,包括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聖母大教堂,柏林布蘭登堡門附近的豪華酒店Hotel Adlon、柏林中央車站、柏林的著名地Alexanderplatz電視塔。

FOX報導提到,攻擊名單是一名德國-巴基斯坦籍男子,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被盤問時供出的,已有情報消息人士證實有這份名單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