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日晚間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團結挺郝,台北起飛」造勢晚會上強調,花博不只是台北的花博,而是台灣的花博,做不好的地方可以檢討,但千萬不要懷著仇恨、幸災樂禍的心情要打爛它,「你打爛花博就是打爛台灣」!

郝龍斌今晚在北市天母運動公園舉辦首場造勢晚會,吸引了超過1萬名的支持者到場相挺,展現國民黨全力團結挺郝氣勢。馬英九主席、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多名立委、市議員都到場力挺。

馬英九細數郝龍斌任內政績,包括悠遊卡、運動中心、污水下水道、騎樓整平、1999市民專線等。

馬英九更盛讚郝龍斌舉辦聽奧的成績表示,當初因中央不是國民黨執政,北市辦得非常辛苦,一直拿不到經費,等到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郝市長才拿到一些經費,「跟世運真的很不一樣」。

馬英九指出,去年聽奧舉辦之前,綠營也提出許多質疑,結果聽奧不但辦成了,還辦得非常成功,主辦單位向他表示,這是聽障奧運85年來辦得最好的一次,尤其是閉幕時以「辦桌」方式接待來賓享用台灣小吃,更是神來之筆,連原本不出席閉幕的中國隊都因此留下來。

由於聽奧的成功,他因此對台北市舉辦花博深具信心。馬英九說,找郝龍斌接棒,還真的找對人了。

馬英九表示,當初高雄辦世運,中央也完全支持,動員全國警力做好安全工作,因為這不只是高雄的世運,而是台灣的世運,所以,應該以相同的態度面對花博。

吳敦義則高喊「首都不能丟!」吳敦義今晚的火力全開,大聲吶喊:「曾在陳水扁當總統時任閣揆,在貪腐集團身居要職的人沒有一點責任、沒有一點愧意,還要班師回朝?」

郝龍斌則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抄我的政見」,對手所提政見「不是(北市)已做的、就是準備要做。」

同時,郝龍斌還說,「根據最新的民調,我微幅領先民進黨的參選人蘇貞昌,雖然領先差距不大,但是我有信心,年底我們一定會贏得勝利!」

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選總部 3日舉辦「團結挺郝─台北起飛」之夜,不少支持者到場助陣,搖旗高喊「凍蒜」。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