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3)日上午出席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啟能與吳琪銘競選總部的造勢大會,兩個現場皆湧進上千民眾;媒體對蔡英文下午將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同台造勢的議題倍感興趣,蔡英文強調,五都共同造勢是大家的共識,候選人相互合作同台的造勢會很多,今(3)日下午在新北市,晚上則要去大台南市。

此外,面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以自己是南部長大的小孩,請蔡英文多到南部了解民眾心聲的作法;蔡英文回應,她也經常到南部且本來她就是南部的家族,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如果金溥聰是南部長大的小孩,為什麼他現在滿腦袋只有政治的計算跟政治鬥爭,忘掉南部人純樸的本性。

面對金溥聰批評蔡英文有雙重的標準,蔡英文強調,這沒有雙重標準的問題,高雄市政府表現自有公評,很清楚的,當時對八八水災批評最多的是社會與媒體大眾,這次看到的卻是國民黨帶頭做的政治操作;小英說,「我們了解民眾對於水災的處理有挫折感,也希望高雄市政府有改善的空間,但南部人基本是厚道的,不會把這個事情朝政治操作的方向去想。」

媒體也關心三重是民進黨的大本營,蔡英文如何看對手朱立倫採取「小範圍拜票」突圍的方式?蔡英文說,她對三重非常有信心,一步一腳印的深耕,選舉除了要靠候選人外,也要靠支持者的熱情,替我們去宣傳、拉票,做全面性的助選,並呼籲支持者一起努力,拿出綠色大本營、綠色堡壘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