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年底5都選舉,親民黨不會選藍綠,而選有能力的人;至於會不會幫任何參選人站台,他說,誰能就台灣面臨問題講出道理,就支持誰。

宋楚瑜上午替親民黨籍市議員站台時,也為同場曾為親民黨籍的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打氣。他說,羅淑蕾揭露機場問題,是真正替人民發現問題。

宋楚瑜質疑,台北市要辦花博,松山機場準備好了嗎?桃園機場準備好了嗎?機場問題不是立法院的事,監察院到哪裡去了?

他還說,原本答應要讓親民黨的人可以到監察院,為人民盯緊行政單位,「結果一個都不用」。

談到治水,宋楚瑜也說,中央政府質疑地方政府退回防水閘門預算,但中央政府難道覺得撥款就算完成治水工作了嗎?他歷數過去擔任台灣省長時,與地方政府共同救災的經驗,認為救災治水不要分藍綠,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要一同努力。

對5都選舉,宋楚瑜說,親民黨沒有提名5都市長參選人,只要有能力,不論是親民黨的公職人員參選人,或是支持者,「你們用你們的心,去看誰最好」。

宋楚瑜說,親民黨不是選藍綠,而是選有沒有把民眾的事當一回事的人;哪一位可以好好拿出辦法解決國土規劃、財政分配等問題,誰能講出道理,親民黨就支持誰。

至於如何評估5都選情,宋楚瑜認為未來還有2個月,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能還有很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