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指控,新生高案便箋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所親寫,郝龍斌今天強調,他絕對沒寫便箋,這是無中生有,對此不實指控他感到遺憾之外,也將對莊瑞雄提出告訴。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根據市議會錄影帶顯示,台北市長郝龍斌8月31日下午曾在議會議場備詢台上寫紙條並交給陳智盛,市府卻故意讓秘書處機要組長趙光中出面自稱有寫紙條,企圖掩蓋自己寫字條給陳智盛的事實。莊瑞雄批評郝龍斌「說謊」,是欺騙民眾的大醜聞,他要求郝龍斌應立即辭職、退選。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也在他的噗浪上表示,「前郝柏村的部屬趙光中日前出面,自己承認檢調查扣的串證便條紙,是趙寫的,而郝市長稱他對此事不知情,現在莊瑞雄議員爆料,根本是郝龍斌寫的,如果真的,那是大醜聞,道德法律都不可原諒」,謝長廷跟莊瑞雄喊加油,但他也補了一句,「一定要有證據。」

郝龍斌今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晉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檢調所搜到的便箋絕非他所寫,莊瑞雄的指控捕風捉影、無中生有,更是選舉操弄,因此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市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也表示,他看完相關報載,莊瑞雄的說法是含沙射影、看圖說故事,已觸犯刑法誹謗,也涉觸犯選罷法,以傳播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