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團今天舉行中時創刊六十周年慶,民進黨蔡英文應邀致詞時表示,在中時創刊38年的時候,當時的老闆余紀忠做了一項正確的決定,敢於報導民進黨組黨的新聞。

由旺旺媒體中時集團成立的英文旺報(Want China Times)今天正式創刊,新創辦的英文旺報是以電子報的方式發行,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今天在中時六十周年社慶上表示,將透過網路平台,向全世界提供所有兩岸的重要訊息及觀點,讓英語世界讀者能更準確、完整地認識21世紀真實的兩岸新中國。

台灣英文報紙之一的TaiwanNews,也於9月30日最後一次平面出刊,同樣改以電子報方式發送,搶攻網友群。

英文旺報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繼去年創辦台灣第一家專門報導兩岸訊息報紙—《旺報》之後,另一項新的媒體嘗試。有趣的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應邀出席致詞,蔡英文在致詞中,特別提到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在民進黨組黨當天,勇於報導這項消息維持新聞獨立自主的精神。

英文旺報主要內容,包含大陸、台灣及兩岸有關政治、財經、社會、文化新聞與專題報導,以及企業財經專區、兩岸與歐美智庫學者論壇,並提供在兩岸居住、旅行之外籍人士經商與生活實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