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公司的iPhone 4大肆搶食智慧手機的市場,而微軟(Microsoft Co., MSFT)智慧手機的作業系統市佔率僅剩5%,據知情人士稱,微軟將在10月11日正式推出一系列使用Windows Phone 7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 T)將為微軟提供行銷支援,計劃在11月8日當周開始出售Windows Phone 7智慧手機;預計一開始就推出三款手機,生產廠商分別是LG、三星(Samsung)、宏達電(HTC)。

業界分析師指出,推出Windows Phone 7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對微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微軟一直遭到谷歌Android軟體及蘋果iPhone智慧手機的重創。

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公佈的數據顯示,在過去1年裡,微軟在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上的市佔率已接近減半,第2季微軟市佔率僅5%,而去年同期則是9.3%。

微軟曾嘗試生產一種能受年輕人喜愛的手機,但這一嘗試最終以失敗收場。當時,微軟和合作伙伴Verizon Wireless發佈了一系列Kin智慧手機,但在7月份就放棄了這款手機,也就是上市後的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