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團體深知生物多樣性的重要,過去一直致力於復育工作,最近可能是他們感到欣慰的日子。根據一項新的調查結果發現,以前被認為已經滅絕的哺乳類動物中,現在有超過1/3的種類又被重新發現。

因為全球暖化、過度狩獵、砍伐樹木、耗費過多天然資源等原因,一些動植物已從地球上消失,而生物多樣性成了全球關注的議題,保育團體也致力於復育工作,而聯合國更把5月22日定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不過,澳洲昆士蘭大學一個研究小組在英國《皇家學會生物學分會學報》上指出,找到過去因為棲息地遭受到破壞,所以消失的哺乳類動物。

調查報告指出,自1500年以來,共有187種被列為絕種的哺乳類動物,有多達67種被再次發現,比例超過1/3,而重新發現的動物,通常是由於棲息地遭破壞而消失的哺乳類動物。

該調查報告提到,最難重新發現的則是那些受到肉食動物、人類捕殺及疾病威脅的動物種類,而地球環境的污染及氣候變化,使得動物滅絕的速度正在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