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表示,賴清德明(30)日將發表「看見未來」市政白皮書,為與選民增進互動,特採筆記書的設計,讓選民可在書中空白頁寫下市政願景,並透過書末回函表,向競選總部提供市政意見,共同擘畫大台南新局的藍圖。

賴清德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陳宗彥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未來充滿契機與挑戰,賴清德期許自己若當選市長,一定要讓市民擁有更好的生活,並充滿期待,因此,特別將市政白皮書設計成筆記書的形式發表,讓這本「看見未來」市政白皮書除了傳達他的施政理念,也能成為市民記錄生活點滴、寫下市政願景的小手札。

他指出,此市政白皮書是雪白書皮,封面上有「看見未來」印記,是一本名符其實的「白皮書」,尺寸輕巧,大小約20乘15公分,特地不採用密麻文字及厚頁書本的形式,避免造成閱讀壓力及距離感,而是以簡潔的文字敘述搭配大台南地區照片,希望讓民眾易於閱讀、方便攜帶,成為大家喜歡、願意收藏使用的文宣品。

為了讓民眾更有參與感,陳宗彥說,書末附有回函表及志工報名表,並提供網路參與及小額捐款資訊,民眾可以寫下對市政的期待和想對賴清德說的話,寄回競選總部,也可加入志工行列。

賴清德跟選民互動的情況。圖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