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的治安讓台中市民感到相當無力,透過各種民調的結果,都顯示出市民們渴望擁有安全的台中市,曾擔任內政部長的蘇嘉全在newtalk「開放編輯室」節目中表示,不只提高「見警率」,讓警車擁有專屬衛星定位穿梭在治安死角,未來,他將不發新照給8大行業。

當治安出問題時,可能造成女人不敢踏出門的可能性,因為治安問題往往伴隨著色情,婦女全國聯合促進會委員林靜儀指出,台中市的色情正為台中女性的形象,帶來許多負面影響,讓許多女性相當困擾。

蘇嘉全表示,首先會提高「見警率」,讓警察經常出現在治安的死角,藉此預防犯罪;不過台中警察的缺額約千名,他同時拿出當內政部長的經驗,表示會慢慢補足,而且警察的勤務也會合理分配,會考慮將社區巡守隊分配進來,用最快的速度整合所有資源,提升台中治安。蘇嘉全說,未來也會將科學與治安做結合,讓警車擁有專屬衛星定位,指揮並調度警車穿梭在治安死角間。

針對台中繁榮的8大行業問題,蘇嘉全強調,「我不會再發出新的照,也因為我沒有任何包袱來到台中,所以才能不受財團的控制來執行台中的問題」。

除此之外,曾擔任過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也認為,大台中需要一個了解農民需求的市長來協助農民解決問題,他擔任過農委會主委,對農業非常熟悉,也了解農民需要是什麼,未來他會發揮過去經驗,照顧農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