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日釣魚台撞船事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頻頻作出反擊手段,包括凍結高層的外交接觸,以及取消1千多名日本青少年參觀上海世博的活動。不過最讓一般民眾反感的,恐怕是日本當紅偶像天團SMAP中國首演的門票,被中國勒令暫停銷售。

SMAP的經紀公司向華爾街日報記者表示,SMAP下月上旬將在上海有2場演唱會,該演唱會是SMAP在上海的首次演出,然而該團體在上海的票務網站顯示他們的門票銷售已經暫停,經紀公司則不確定演唱會是否會被取消。

由於中國近日突然取消了日本千名青少年參觀上海世博會的活動,這次SMAP的門票暫停銷售被懷疑也與中日撞船摩擦有關,日本外務省卻表示,中國沒有就門票部份與外務省接觸過。

SMAP是日本的偶像天團,今年6月正當他們準備在上海世博會登台時,就已經被主辦單位以安全為由取消了該次活動。

SMAP就6月被取消的活動,曾在7月一支日本手機(Softbank Mobile)廣告裡調侃他們自己。廣告內容是在去上海的途中﹐該公司執行長孫正義給團體最年輕的歌手,也是團隊中最愛開玩笑的香取慎吾發一則有一張張美得可以做上海宣傳照的相片﹐包含有東方明珠、美食天堂各種佳肴的照片,而樂隊成員則嘆息說如果那個時候能去上海就好了。

影片為SMAP的演唱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