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18)晚在昆山會晤,雙方都強調要珍惜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好局面,並希望維護當前的基礎,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陳雲林指出,兩岸現在這個和平發展的局面得來不易,兩岸同胞應該好好珍惜。他不敢說台灣的經濟若無這樣的局面會怎樣困難,但大陸也好、台灣也好,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傲視世界,包括東歐等世界上許多國家出現危機時,「這邊風景獨好」。

陳雲林相信,透過台商能夠更好地傳遞「我們的心情和態度,那就是我們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努力來維護和平發展的大好局面,特別是維護當前的基礎」。

對陳雲林有關兩岸和平發展的談話,江丙坤也回應說,兩岸和平,經濟才可能繁榮,和平和繁榮是連體嬰,切不開,沒有和平就沒有繁榮。

江丙坤強調,「我們的責任就是讓老百姓、兩岸同胞都能安居樂業」。這代人留資產給下一代,就是給他們一個安居樂業的大環境;所謂的安居就是和平,樂業就是經濟發展。他在推廣這個觀念時,都獲得老百姓的共鳴,海基會會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