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市長、前考試院長許水德、前市議會議長陳健治等前、現任台北市長及市議會議長,今(18)日齊聚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參加【台北市設市90週年特展】開幕活動;對下一個90年的台北市,馬郝兩人分別寫下祝語,馬總統許下「幸福城市,好上加好!」的祝福,郝龍斌則認為「對的事堅持做,台北會飛得更高更遠!」

台北市文化局與文獻會自今天起共同主辦【台北市設市90週年特展】,除了展出許多珍貴文物外,還有專為此次特展設計的真人版大富翁、台北盆地化身為直徑1米8高1米的聚寶盆,讓民眾在趣味的互動中,深度了解台北市90年「一路走來,始終不一」不斷蛻變與成長的過程。

郝龍斌在開幕記者會中強調,城市行銷常是靠大型活動讓城市起飛,如日本愛知博覽會或北京奧運,台北要在11月6日舉辦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正是要透過此大型活動在國際打響台北市的名號,不只展現台灣園藝花卉實力,也讓世界看到台北在科技、綠能、環保方面的成就,而7000多場的藝文活動,更將奠定台北市成為華人文化圈文創首都的地位!

曾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說,民國83年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剛啟用時,每天須處理2500噸垃圾,現在每日須處理的垃圾量只有2位數,減量98%,而且讓掩埋場的壽命延長20年,當過環保署長的人來做市長,果然不同凡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