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國雜誌Another評選為最被看好的新銳服裝設計師陳劭彥(Shao-Yen Chen)自創品牌了。他再倫敦時間(9/17)新一季的倫敦時裝週(London Fashion week)裡,以自身英文名字Shao Yen作為品牌名稱,發表最新的女裝系列“Skin”。

開幕不久後陳劭彥的作品便吸引britain's next top model電視節目的人詢問借衣服,另外還有義大利vogue的資深編輯表示興趣。

陳劭彥這次是透過靜態的展覽方式展出最新作品,除了希望透過倫敦時裝週的平台讓更多媒體知道這個新興時尚品牌之外,並將藉此機會測試歐洲時尚圈對於此全新品牌的初步反應。此次發表的系列作品名為 “Skin”,是以先前獲得比利時 Fashion Weekend首獎之 “Body as Clothes”系列的創作概念,結合研究所時期“Waver”系列的技法,而延伸出來的全新創作。

出生於台灣宜蘭的陳劭彥,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服裝設計研究所。高中時期專攻金工設計,曾獲得國際知名珠寶公司De Beers所主辦的珠寶設計大獎,與日本國際珍珠設計大賽第四名,而他的服裝設計作品也總是呈現精緻的手工技法。另外再加上長達七年的中央聖馬丁學院專業培養,以及在Alexander McQueen及Hussein Chalayan二位天才型設計師的工作室實習經驗,讓他在近年來備受歐洲尤其是英國時尚界的矚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他的碩士畢業作品“Waver”系列,除了獲選代表學校參加倫敦時裝週之外,美國著名流行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的造型師亦曾向陳劭彥商借過服裝,不過最後因為檔期因素,雙方並沒有合作成功。另外一位同樣聞名世界的冰島女歌手碧玉(Bjork)也曾在AnOther雜誌中穿過“Waver”系列中的一件作品,並表示購買的意願。能夠同時得到二位國際級巨星的賞識,讓人更期待陳劭彥的最新創作。

除了展出服裝作品之外,此次倫敦時裝週的展場亦將同時發表一部同名的動畫短片”Skin“。這部動畫是結合三位跨領域創作者所共同完成的作品,分別是服裝設計師陳劭彥(Shao-Yen Chen)、數位藝術家莊曜任(Yao-jen Chuang)、音樂工作者溫子捷(Tzu-Chieh Wen)。

溫子捷是位年輕配樂工作者,本身亦是樂團的樂手,曾做過不少的廣告、紀錄片及為一些獨立製作的電影配樂,展場音樂作品包括書法家董陽孜的環景動畫以及法蘭瓷看見愛-互動數位藝術展,除了配樂工作以外,也曾與國內新銳導演賴俊羽於城市行動藝節共同創作裝置作品-未來不存在。

另外一位藝術家莊曜任,本身亦是名建築師也是一位數位影像藝術家,畢業於巴特雷建築學校(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是今年威尼斯建築展的參展者之一,作品曾獲選參與皇家藝術學院的夏日展,他的數位作品如同他的建築概念,結構概念相當完整,這部影片乃是結合服裝、動畫、音樂三個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三位年輕創作者期望透過此次的合作,撞擊出更多元的時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