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市長許添財於今(17)日召開「許添財之歷史抉擇」記者會,宣布不投入5都市長選戰,許添財表示,從個人犠牲與大局的必要性著眼,不會參選大台南市長。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第一時間也表示肯定許添財的風度,並將向他請益。

5都市長市長選舉登記在今天傍晚截止,國民黨提名郭添財、民進黨提名賴清德,皆已為角逐年底大台南市長的寶座,完成參選登記。而許添財也為未來的去向,召開記者會,給社會大眾明確交代。

許添財在參選登記截止前2個小時,由市府1級主管陪同出席記者會,許添財表示,從個人犠牲與大局的必要性著眼,不會參選大台南市長,同時向支持者致歉,感謝他們給予的力量,讓他不孤單,希望支持者能體諒他。

至於是否會轉換跑道選立委,許添財說,選後再做評估。

面對許添財的不參選,賴清德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對許市長顧全大局的民主風度感到肯定,並感謝許市長的勉勵與支持,許市長在這場選舉的關鍵角色無可取代,未來將親自向許市長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