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 iPhone 4 正式上市在即(17日凌晨零時起),網路上卻先後傳出公司貨疑似「偷跑」的消息!首先傳出賣出第一支iPhone 4公司貨的是台哥大,第2支則直指今天花了2千萬宣傳預算的遠傳電信。

台哥大表示,網路上所流傳的確實是台哥大的門號,但就開通紀錄來看,無法証實是公司貨,而供應源頭Apple也能在第一時間掌握,並無外傳來電關切情事。

今(16)日三大電信業者都大張旗鼓舉辦 iPhone 4的首賣活動,許多先前登記預購的消費者也提早到場排隊,忍耐了3個月不買水貨,就是希望能夠買到經過正式代理的商品。

然而,從昨天晚上開始,網路上就開始流傳消費者提早發佈圖文並茂的「公司貨開箱文」,還附上多張照片,證明是經過NCC電檢完成的公司貨。

消息一出,網友一片譁然。由於文章中也拍攝到了附贈的配件,網友經過交叉比對,很快鎖定了疑似「偷跑」的電信商。緊接著,在今天下午,同樣的「開箱文」再度出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些人懷疑是「故意炒作話題」,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做的商業風險實在太大,根本得不償失。

雖然許多人的第一反應是羨慕不已,但也有許多網友因為這兩篇提前曝光的「開箱文」,認為乖乖預約排隊等候購買的消費者「被擺了一道」,忿忿不平;雖然引起風波的網站文章已經被緊急撤下,但已經有許多網友抓圖備份,就是要留下證據,希望電信商能給預購用戶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