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發生的劫持香港遊客巴士事件,有了最新的進展。菲律賓調查人員在今(16)日指出,至少將對10名與香港人質事件有關的官員、警察及記者提出起訴。

菲律賓在8月23日,發生1名被革職的警官,挾持一輛香港旅行團的觀光巴士,這起事件造成8名香港遊客死亡,不過,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在上週承認部分人質可能是死於警察槍下。菲國司法部、內政部、總統府及民間反罪組織等單位,也組成了聯合調查委員會,展開一連串的深入調查。

德利馬指出,至少對10名政府官員、警察及記者提出刑事與行政過失的起訴。但德利馬並沒有具體描述遭起訴的人員身份,也沒有透露指控的具體內容。

不過,有關起訴人員身份、指控內容,預計在當地時間17日公布,德利馬表示,將會發表一份關於香港人質事件的調查報告,而報告中會透露這些起訴人員的身份。

調查報告也同時會遞交給菲律賓總統艾奎諾3世,而副本則由副總統率團交給中國當局。德利馬說,「我們期待總統根據調查報告,採取相關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