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馬英九批評世運主場館使用率不高,批評高雄市長陳菊沒有將錢花在刀口上,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 (6)日要求,世運主場館應速移交高雄市府,而體委會主委體戴遐齡要為總統所稱的「營運不善」下台負責。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在上週六南下,為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站台時,痛批高雄市政府,花了大筆錢興建主場館後,使用率卻不高,結果現在變成蚊子館,錢都沒有花在刀口上。

針對此事,管碧玲回應,在花博弊案爆發的時候,馬英九沒有出來展現魄力,卻在利空出盡的時候,出來「亂棒打陳菊」。

她指出,世運結束後,高雄市政府就將主場館移交給體委會,去年11月行政院長吳敦義承諾,2010年起每年補助4千萬元將國家體育場委託給高雄市政府經營,立法院今年審查預算時亦通過決議「體委會應即刻完成移交」,但是體委會至今沒有任何動作,明顯失職。

管碧玲要求,世運主場館應速移交高雄市府;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一路打壓高雄世運,又遲不移交,還讓總統點名體育館「營運不善」,更是應該下台負責。

管碧痛批馬政府說,高雄世運館在開辦前預算被刪2億元,導致閉幕式沒錢辦,當時陳菊都挺過來了,還向世運主席爭取讓總統在開幕式時致詞,維護國家尊嚴,而今馬英九這樣修理陳菊對嗎?

立委田秋堇表示,戴遐齡曾跟她表示,對於主場館,她怎樣都不放手。田秋堇批評體委會對高雄沒有熱情、也不關心。

她還爆料指出戴遐齡對陳菊有心結,田秋堇說,在世運前,建築師伊東豐雄來到高雄世運場館試燈,高市向體委會報備,戴遐齡下令在她沒趕到前不准試燈,戴遐齡趕到後,卻擺個像「膨餅」一般的臭臉,堅持不致詞,後來戴遐齡看陳菊講完話效果不錯,在市府秘書勸說下才開口,讓場面相當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