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凍結立委選區10年,不過此舉立刻引發藍營內部的矛盾。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郭添財痛批此舉侵害台南人的權益,將聲請釋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立法院通過國民黨版的選罷法修正案,就代表國民黨早就放棄大台南。

五都正式升格後,根據中選會原本的規劃,大台南地區立委席次可望由5席增加為6席,不過,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凍結立委選區10年不變,這項做法引發藍營內部的矛盾。

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郭添財發表聲明指出,修法違憲,將提出聲請釋憲。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認為,中選會在法案初審時就曾主張違憲,表達反對立場。如今法案三讀通過,他認為,中選會應該主動提出聲請釋憲,如果中選會沒有動作,他就不排除在立院發起連署聲請釋憲。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則說,絕對會聲請釋憲,而且要積極處理,不過,民進黨只有33席立委,無法跨過立院三分之一席次(38席)的門檻,因此勢必要跨黨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