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下午表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今天帶領約百名民眾在立法院外聚集,他本人和執行總幹事張銘祐、志工趙成吉3人,脫到全身只剩下內褲抗議。蔡丁貴揚言,如果ECFA通過,他將連內褲都脫掉,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抗議。

台聯與本土社團自昨天起就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蔡丁貴呼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能夠通過,他與現場2名抗議民眾當場脫去上衣、外褲,表達抗議。

蔡丁貴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ECFA如果通過,台灣會輸到脫光光。他提出呼籲,民進黨應退席,不要參與ECFA的表決,否則他將連內褲都脫掉,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抗議。

謝長廷在記者會後現身表示,政府用大量廣告宣傳ECFA,讓人民對ECFA產生誤導,看到本土社團挺身而出,他也動員100名「長工」到場聲援。

他還說,ECFA不公投,是與人民為敵,希望轉換成選舉力量,一票都不要投國民黨,讓他們下台。民眾見謝長廷現身,原本也起鬨要他脫掉,謝長廷笑說,脫掉會讓大家以為是衣服沒燙好,皺皺的。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她能理解本土社團的心情,民進黨能夠爭取到逐條表決已經很辛苦,為了確保憲政制度,民進黨還是會進場表決,但全案表決時,民進黨立委還是不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