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上午召開臨時會審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兩黨對於逐條審查各說各話,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在立院表示,民進黨沒有能力暴力,而國民黨立委竟然自宮,放棄自己監督的權責,民進黨覺得非常非常遺憾。

今日ECFA審查,立委們可以逐條討論,但未能如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說的「朝野共識」進行,無法「在逐條討論後,進行逐條表決,最後再全案表決。」 形成了各說各話的局面。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指出,那是民進黨團自己的解讀,ECFA仍是全案表決,並無逐條表決,今天下午應該就會進行ECFA的表決。

涂醒哲在立院表示:「國民黨立委很可惜,等於是自宮,民主進步黨只有33人,我們承認我們無能,我們沒有能力暴力,只有被打的份,多數暴力、肢體暴力,都是國民黨做的!」

他還說:「國民黨立委竟然自宮,放棄自己監督的權責,我們覺得非常非常遺憾」。

涂醒哲表示,馬英九把手伸到立法院來,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配合,實在不合理。柯建銘和立委薛凌也說,總統馬英九把黑手伸進立院,是違憲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