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8全臨時會今(7)日舉行,多位黨代表抱怨中常委選舉防弊像防賊,黨主席馬英九回應時提及黨籍立委涉賄當選無效,傷害黨信譽,重申貫徹端正選風。

國民黨下屆中常委將於 9月18日改選,由於黨中央嚴禁賄選,尤其在臨全會期間禁止送禮、宴客;多位黨代表質疑矯枉過正,當著馬英九、黨秘書長金溥聰面前,砲聲隆隆。

台南市的黨代表李賢德甚至說,「自從馬主席當選總統後,跟我們距離越來越遠,總統府也離我們越來越遠。」

馬英九在閉幕致詞時表示,過去選舉送禮請客常造成誤解,媒體也睜大眼睛在看中常委選舉會不會又被抓包;加上近年共有 4名黨籍立委因涉賄選遭判當選無效,傷害國民黨信譽。如果黨內部還不自覺,用過去方式輔選,只會造成社會負面評價。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也表示,為了徹底改革過去的陋習,「不過正不足以矯枉」。不過,為了讓各地立委能對中南部的黨代表盡鄉情之誼,考紀會定出規範,中常委參選人可向組發會登記報備,舉行餐會,但不能在會場內外發放競選文宣、禮品;考紀會也會派出糾察小組前往餐會地點糾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