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農田事件奪走了一個寶貴生命,一名73歲的阿嬤朱馮敏,獨自坐在椅子上喝下農藥,家人發現立即送醫,仍回天乏術。網友為表達對大埔阿嬤的思念,改編「阿嬤的話」自製成一段感人的影片,以及對總統馬英九欺騙農民的控訴,引起不少網友的支持回應。

針對大埔阿嬤的輕生事件,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第一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這位73歲的婦女好像平常就有一點病痛!」而慘遭網友撻伐,這句話也被剪進影片裡。

影片中提到大埔居民的心聲:「我家在這裡,這裡不能過,你要我去哪裡」;也講到阿嬤朱馮敏的心聲:「政府說要賠100多萬,我不要,我只要我的家」、「良田被入侵,只好四處坐」、「精神不好沒坐穩跌倒,四處都是傷」、「怪手來開挖,到處封鎖不給過」、「這裡是我家,不能過我要到哪去」,字字句句都是大埔農民最沈重的控訴。

影片製作者廖小貓在網路留言表示,「看到大埔阿嬤就想到我的阿嬤,怎麼唱都唱不好,會想流眼淚,但我想表達對大埔阿嬤的思念及國民黨的血淚控訴!」

廖小貓所製作的「大埔阿嬤的話」歌詞如下:

在細漢的時陣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田園邊看人在種田

看人在抓麻雀

看人在布稻子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馬陰9彼呢啊絕情

在彼個時陣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原來是馬陰9 騙子騙我攏係假

田園一塊一塊收田去

打拼種的田園變成空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