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長楊秋興不顧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在前天逕自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後,臉書(Facebook)網友掀起串聯活動,牽制楊秋興的作為,網路知名綠營支持者比利潘(Billy Pan)醫師率先成立「反對楊秋興參選大高雄市聯盟」,目前串聯人數已達2千3百餘人。

Billy Pan在這網路聯盟中寫著:「我是BillyPan潘醫師,這個粉絲團是我建立的。我要聲明,我和陳菊一點利害關係也沒有,陳菊的競選團隊我完全沒有接觸過,沒有任何人授意要我建立這個粉絲團。我本人對楊縣長沒有成見,只要他宣佈退出這次選舉,我仍然會在他的政治生涯中支持他肯定他,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樣!!」

該聯盟訴求網友們一起退出楊秋興個人的「臉書」朋友群和粉絲團,目前楊秋興個人的好友數仍是處於臉書規定的上限有近5千人。而楊秋興的粉絲團人數約為2千人,在他宣布參選後,粉絲團人數還增加了約2百人,不過發現當中有許多政治傾向非民進黨籍網友。

臉書「陳菊 (花媽) 市長」粉絲團目前有高達3萬1千餘人,楊秋興與其相比,遜色很多;而總統馬英九的粉絲團也不過1萬7千多人,顯見陳菊在社交網站的超高人氣。

此外,反楊秋興參選的臉書團體還不只一個,還有「放羊的孩子‧【反楊秋興參選聯盟】」,直指楊秋興違背初選約定,也正串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