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舉行第二代「小鷹號」戰車啟用儀式。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二代鷹」將延續「一代鷹」的光榮,成為黨主席蔡英文的分身,為五都選舉奮戰,打造新城市,也將為下一代的幸福與光榮奮戰。

蔡其昌表示,多功能的小鷹號,是輔選的「變形金剛」,因經費有限,蔡英文割愛義賣「一代鷹」腳踏車,再加上小額捐款,才有今天的「二代鷹」。

現場,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啟動二代鷹,並邀請青年樂團到現場熱唱,代表著台灣的年輕活力,也表示著「二代鷹」是青年人的舞台。

有別於第一代較大噸數的小鷹號戰車,二代小鷹號戰車改由3.5噸卡車改裝,車體縮小,更便於深入巷弄中輔選,也加入了電子科技功能,除可當候選人的掃街車,也可以當行動舞台,內部不僅有2台液晶電視、 2台音響,可以做廣播宣傳之用,車頂上更是加開了天窗,方便候選人沿街拜票,車頭還加裝了LED看板,讓「二代鷹」看起來更加醒目。

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表示,根據去年的經驗,小鷹號深獲外界好評,因此推出「二代鷹」,希望能比去年更好。

最後,民進黨中常會的大老們,一同站在「二代鷹」上呼喊「光榮‧幸福 新一代!」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