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昨(3)日表示中科三期是民進黨任期內所核定的開發計劃,今天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對此表示:「不能夠國民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完全負責。」

吳敦義表示,中科三期是95年蘇貞昌和蔡英文擔任行政院長及副院長任內核定的計畫,因為環評的健康風險評估沒有做,這次被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開發,對此,國科會、中科管理局、環保署將會研究提出抗告。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中科三期這個案子,馬英九上任已經超過任期一半,國民黨在立法院也拿到3/4的席次,一個完全執政而且任期已經過半的政黨,發現有任何的疑慮,國民黨完全可以改變。現在中科出現問題,卻將責任完全推給前朝,這樣的政黨不符合台灣社會的期待。

蔡其昌強調,國民黨面對問題應該勇於任事,不能八八風災怪罪天氣、災民,卸責的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政府。蔡其昌還說:「不能夠國民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完全負責。」

對於吳揆把責任推給前朝,蘇貞昌昨天也表示,馬政府上任已兩年,任期過了一半,做不出成績還推給前朝,是「無能又不敢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