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華盛頓郵報公司(Washington Post Co.)一員的新聞週刊(Newsweek),去年奮力改版求生後,仍未見起色,在不堪虧損下,現已確定要賣給美國前商業部副部長哈曼(Sidney Harman),傳聞現任總編輯(Jon Meacham)將會隨之下台。

91歲高齡的哈曼靠著他在1953年創辦的音響公司哈曼國際致富,他在1977到1978年間曾經在卡特政府中擔任商務部副部長,目前還在南加州大學擔任講座教授。他的夫人哈曼簡(Jane Harman)是加州的民主黨議員。哈曼宣稱他會留下新聞週刊大部分的員工,但傳聞指出,留任名單不包括現任總編輯米全(Jon Meacham)。

新聞周刊創刊於1933年,在1961年被華郵公司買下,是全美僅次於時代(Time)的新聞雜誌,近年廣告量大減,連續3年虧損,光去年就賠掉了2810萬美元。華郵於是在今年5月初啟動標售新聞周刊,當時消息就傳出該刊將賣給民主黨人士。

新聞週刊曾於去年改版,將重點由一週時事總結報導轉為以少數菁英為目標的評論,風格模仿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外界批評,新聞周刊始終具有強烈的「民主黨色彩」,而改版以後的文章越來越有說教味,路也越走越窄;而它的勁敵時代雜誌雖然也增加了分析報導的篇幅,但始終沒有放棄大眾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