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2日下午前往桃園縣頒發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時,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約50人前往陳情,因企圖進入縣政府抗議受阻,與警方爆發推擠,造成多人受傷,自救會會長許為的手受傷可能折斷,並遭到逮捕,自救會成員轉而要求警方放人。

為抗議政府假借臺鐵高架化工程,擴大辦理農地跨區段徵收,強徵桃園地區300公頃以上的農田,由農民組成的桃園地鐵自救會,2日下午集結50多位成員前往桃園縣政府,企圖向前來頒發吳鴻麟紀念獎學金的總統馬英九陳情抗議,不幸陳情卻受阻,還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根據當地公民記者回報,自救會成員遭受到警察及國安人員嚴重攻擊,會長的手斷了,自救會許多成員受傷,分送各大醫院醫治,並有多位幹部遭到逮捕。

據了解,一名孫姓婦人在衝突中跌倒,雙腳也遭被推倒的2部機車壓傷。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嫌,當場逮捕許為、總幹事李春輝、幹部謝新滿,協會成員轉往桃園警分局,要求警方放人。

第1支影片為自救會成員向馬英九陳情,卻遭層層警力包圍阻絕在外。

第2支影片為自救會會長遭警方逮捕的畫面。

第3支影片為自救會成員在推擠中受傷,被送醫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