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蘇治芬為六輕在行政院下跪請願一事,外界解讀可能影響新北市選情。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日)表示,這是重大公安及環保事件,雖然台北縣有將近70萬名的雲林鄉親,但不能因此與選舉過度連結。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也說,工安議題不應也不會被泛政治化,也與選舉無關。

為了向鄉親請託,蔡英文今日不但到樹林濟安宮參拜,還到樹林千歲廟參拜。而朱立倫則是先去參訪新莊盲人重建院,再趕到桃園巨蛋體育場出席靈鷲山「守護心靈,慈悲地球」水陸空大法會。

蔡英文表示,蘇治芬是為了當地縣民安全請願;有心為人民服務,就應關切民眾所關切的事,這才是政治人物應作的事。

由於在濟安宮參香時,藍營地方政治家族、濟安宮董事長朱連和預祝蔡英文當選,引來媒體「拔樁」聯想。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鄭麗君表示,現在政治已超越黨派,感謝朱連和的支持及肯定。

而朱立倫今天則是提出關心視障者政見。他說,新北市有6360名視障者,需要更多關懷,讓他們有更多就業機會;未來除在公務機關設更多視障者按摩點,也會提供多元就業方案,或提供有輔助器材協助的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