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球女將曾雅妮今天(台灣時間8月2日凌晨)拿下2010年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冠軍,會後在國際記者會上接受訪問時,用流利的英語侃侃而談,興奮不已的她並應記者要求,當場哼起她心中的歌。

曾雅妮說,拿到冠軍非常高興。記者問的第一個問題卻是說她昨天似乎在唱一首歌,這首歌對她有怎樣的意義嗎?曾雅妮說,她心中感覺非常忙碌的時候,就會唱起歌,讓自己的心思集中。記者於是當場要求她是否可以唱出來。此時曾雅妮顯現得非常靦腆,轉頭輕笑,摸著耳朵,她說她是非常害羞的,最後整理了一下情緒,隨即輕快的哼起歌兒來,並不時比著手勢,十分輕鬆的樣子。

這場比賽是在英格蘭南港皇家伯克戴爾球場(Royal Birkdale)進行第4輪也是最後一輪的比賽,曾雅妮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包辦納比斯科錦標賽與英國公開賽冠軍的球員,也是台灣第1位獲得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的選手。

曾雅妮在英國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天的比賽,雖打出高於標準桿1桿73桿的成績,但前幾天領先的桿數夠多,因此最後仍以4天277桿的成績,勇奪冠軍,她在得知自己獲得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后座時,忍不住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