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換血,今天進行新舊任主委交接,缷任主委彭芸還是不忘為NCC說話,她說:「我完全不能同意NCC是沒辦法溝通的機構」的說法,蘇蘅則表示,接下這個職務「誠惶誠恐」。

NCC是以互選方式,由蘇蘅擔任主任委員,陳正倉擔任副主任委員;隨後在行政院張政務委員進福監交下,完成新任主任委員的交接。

而彭芸卸任前,也發表了離職感言。彭芸說:「我完全不能同意NCC是No Communication Committee,我完全不能同意這句話,我們在3週年慶的主題正是公民參與和普及服務。」

不過,彭芸也說,終於卸任了,無事一身輕,將來將回學校任教。

而同為政大新聞系教授的新任主委蘇蘅說,接下這個位置,也是誠惶誠恐,外界矚目的壹電視執照問題,蘇蘅說,將開記者會跟大家說明。

另外,包括:無線電視第二單頻網、行動電視釋照、2G頻段重新規劃等重大議題,都將在下屆委員會規畫政策,牽動產業界逾千億元商機,也讓交接後的NCC新委員會動態,備受關注。

彭芸、李大嵩及謝進男等三位委員於昨(7/31)日任期屆滿,由張時中、劉崇堅、魏學文及蘇蘅於今(8/1)日履新上任,其中,劉崇堅委員係原任期屆滿再獲續任。

完成部分交替後,NCC全體委員(依筆劃序)翁曉玲、陳正倉、張時中、劉崇堅、鍾起惠、魏學文及蘇蘅,集會並互選正、副主任委員。

3位新任委員均借調自學術界,其中,張時中為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魏學文為暨南國際大學電機系教授、蘇蘅為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