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幸福、喝咖啡、聊市政」,開啟市民對話的新時代,小英行動加油站今(31)日上午於華江橋下自行車道正式啟動,現場不僅安排悠揚的直笛樂曲,還有行動咖啡車、輕鬆的咖啡座椅擺設,同時發送特製的空飄氣球,吸引許多單車族及民眾同樂;民主進步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隨後並自己駕駛另一輛小英行動加油站亮相。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兩隻「胖卡」其實是延續我們在上一個階段選舉的想法,也就是希望有很多不同管道、不同方式來跟市民大眾做接觸、做溝通,談市政想法及對新市府的期待。

蔡英文指出,行動加油站顧名思義就是會到處趴趴走,日後會在29個鄉鎮市四處走動,因此我們除了會在人多的地方像菜市場、夜市等地,也會到人跡罕至的地方,讓市民有互動機會。當然,在車上也會提供很多咖啡和其他好東西跟市民分享。

蔡英文也表示,這就是她在新北市參選過程中,所要強調的「新市民主義」,即將來市政府的建設與經營,是全新北市民的責任,也是市政府最大責任所在。同時,她承諾團隊會全力以赴,讓新北市有一個好的市政團隊來帶領,讓全體市民跟我們在一起,為新北市一起打拼。蔡英文說,這是新市民主義的開端,透過這兩隻胖卡,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用心,且在很多不同角落跟大家分享對市政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