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馬英九的指示下,國防部準備把「空軍一號」專機坪廠用地移撥給交通部民航局做為未來松山機場擴建後的私人飛機停機坪使用,此事已獲空軍司令部證實。綠營聞訊後砲火猛烈,指稱馬政府向財團靠攏,而總統府在面對批判後,說民進黨是「鎖國心態」。

今日媒體報載,在馬英九總統指示協調下,確切消息指出,國防部已同意將「空軍一號」專機棚廠用地移撥給交通部民航局,做為未來松山機場擴建後的私人飛機停機棚使用,「空軍一號」棚廠則將移到目前軍方的福克機棚位置。

媒體指出,「空軍一號」波音七三七─八○○將與三架福克五十副總統、閣揆、上將乘坐的行政專機停放在一起,不再擁有獨立機棚,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在位置擁擠的情況下,福克機棚原停放的2架畢琪軍用小飛機,可能必須露天停放。

空軍司令部證實,民航局確實有協調空軍商借棚廠以支援商務航空專區使用,空軍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司令部表示,2架畢琪專機,空軍松山基地現有棚廠均可完成調挪提供全機隊使用,沒有露天停放的疑慮。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早聽聞此事後表示,馬英九可以把2300萬人的安危和國家元首的尊嚴,棄置在大老闆面前匍匐,這樣的總統,全民應該要唾棄。

立委葉宜津則是在國會聲明綠營的立場說:「如果財團的利益跟人民衝突,我們寧可選擇人民百姓!」

立委翁金珠則是揶揄馬英九說,總統聽不到雲林的哀號,但是聽到財團的需求,「效率之高,讓我們非常佩服」。

民進黨認為,此事再次凸顯馬總統向財團靠攏,完全以大財團老闆需要來行事的心態,民進黨深表不以為然。

執政黨在面對綠營的猛力批判後,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回擊說,民進黨不要再度「鎖國症候群」發作,毫無國際觀,為操作政治對立阻撓台北發展商務機場需求,令人遺憾。

面對羅智強的抨擊,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他不明白這與「鎖國」何干,不要自己做錯事,就又老套地用「鎖國」二字來對別人貼標籤;執政黨對於大老闆的利益和需要,回應都很快,但是對小老百姓的生計和所遭遇的問題,反應都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