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中科四期在本案訴訟確定前,應停止實施開發行為!律師詹順貴表示,該判決代表彰化二林相思寮的土地徵收必須立即停止,也必須停止動工。

詹順貴說,透過立委林淑芬辦公室商借立法院請願接待室,號召7月27日北上陳情的相思寮農民再次北上,並於今天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出席者包括:相思寮在地居民、本案訴訟律師詹順貴和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主任廖本全,除了說明今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准結果外,也表達感謝「大人英明」之意。

在此好消息到來的同時,農村武裝青年阿烽也帶來最新的MV,將土地與農民的情感拍得絲絲入扣!

這首曲名為「台灣母親你要帶阮去兜位?」的MV影片,穿插著相思寮居民第一次有機會在營建署區委會發言,以及在中科四期動土典禮中欲向馬英九總統陳情受阻的紀錄影像。

在相思寮居民捍衛土地的戰役裡,中科管理局於2010年3月在主管機關國科會與立委的要求下,提出具體保留方案的執行細節、時程與圖面設計,然而楊文科局長仍然堅持保留方案不可行。

影片說明:本曲原收錄於「農村武裝青年」的「還我土地」專輯,曲序在第8首。詞曲作者阿達為相思寮居民修改部份歌詞,並與音樂夥伴阿展親赴相思寮,在三合院的曬穀埕錄下最貼近土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