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0)日召開國家安全記者會,他在會後向民進黨中央呼籲,既然蔡英文已經全力在拚選舉的話,還需要有另外一群人來關心台灣的變局,這是非常具急迫性的。

呂秀蓮向黨中央喊話,她說,人民現在沒法寄望於馬政府,所以她呼籲熱衷且沉湎於5都選戰的民進黨,作為負責任而且是準備重新要來執政的民進黨,不要只看五都,五都縱使全勝,假如在2012年之前,沒有掌握台灣戰略的新趨勢,以及如何在執政之後,引領台灣立於不敗之地,五都的勝選,它的意義,也只不過是地方選舉。

呂秀蓮說她要大膽地來呼籲:「既然蔡主席全心來當候選人,民進黨中央領導,不要忽略最大的職責,代表人民捍衛台灣,重大台灣局勢的演變,必須要有人非常用心的注意。」

她還說,她不知「十年政綱」內容是什麼?她要求政綱的討論會不能再隱密下去了,應該不斷地舉行公聽會,讓更多關心台灣前途的人,能夠參與提供意見,因為機會不多、時間不長了,不管是為了贏得2012年重回政權的選戰,跟如何因應中國已經要全面來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她希望更多的精力應該要放在捍衛台灣,能夠強化台灣的戰略價值,才是台灣的發展生存之道。

呂秀蓮強調,既然蔡英文已經全力在拚選舉的話,還需要有另外一群人來關心台灣的變局,這是非常急迫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