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高雄縣長楊秋興將在8月中旬脫黨參選大高雄市長,楊秋興今(29)日也首度證實,「天人交戰,很難抉擇!」而藍營布局五都選舉,似乎已悄悄將主戰場拉到大高雄。

除了秘書長金溥聰連續三周南下佈樁,同時,昨天金溥聰和組發會主委黃昭元都意外缺席中常會,更傳中常會下周三將移師高雄市,為藍營大高雄候選人黃昭順造勢。

國民黨28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馬英九的愛將金溥聰,黨內指稱,金溥聰已向馬英九請假一周。而因為組發會主委黃昭元也缺席,有傳言指出,兩人連袂南下。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今(29)日表示,金溥聰請假應該是為了處理私事。

但正當綠營在大高雄地區仍擺不平陳菊和楊秋興之爭,藍營選戰的幕後操手「金小刀」此刻請假,惹人疑慮,因為金小刀曾多次公開表示,南部翻盤,只等一個「機會」而已。如今,機會來了,藍營會輕易放過嗎?

蘇俊賓表示,金溥聰幾乎全年無休,請假幾天並無不妥,但據他了解,金溥聰近日並非南下為年底選戰布局,而金溥聰應該是請假到本週五。

對此,大高雄五都選舉形成「藍營團結,綠營分裂」的局面,國民黨參選人黃昭順低調回應媒體,她不會將勝選寄託在綠營分裂上,一切照既定節奏打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