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召開委員會議,針對壹傳媒申請經營衛星廣播電視節目頻道一案,只核准「壹電視體育台」的設置,備受外界關切的新聞台,及其他資訊綜合台和娛樂台等3台則未通過,但壹電視明(30)日起仍決定推出網路試播。

壹電視共申設5個頻道案,今年3月31日,NCC先通過電影台申設,昨天只通過體育台的申設,受外界關注的新聞台等其他3台,NCC則以「仍有疑慮」的理由,決定續行審議。

壹電視新聞台昨天邀多位知名部落客至總部收看即時播出的晚間新聞,據壹電視表示,部落客稱許壹電視的高畫質、新聞內容「乾淨」,並對沒有「屍體加裸體」大表意外。對此,壹電視董事長朱華煦說:「壹電視不是《蘋果日報》的電視台,要走出自己的路。」

新聞節目方面,明晚7時正式推出,內容包括每天4節、每節1小時的即時新聞,上午7時、中午12時、晚上7時與夜間11時依序播出《壹早報》、《午間新聞》、《晚間新聞》與《壹夜新聞》。娛樂節目則於後天(周六)晚上8時先推出一個半小時的《娛樂週爆》,周一至周五晚上10時則有1小時的《壹級娛樂》。

昨天有部落客問,其他新聞台也曾走清新路線,最後仍為收視率而譁眾取寵,壹電視會不會因收視率改變?朱華煦說,現階段不考慮收視率,堅持走自己的路。壹電視新聞台總編輯陳裕鑫說:「目前電視台受政黨、財團『收服』,壹電視追求公眾利益,要揭弊說真話,不怕廣告威脅」。

朱華煦說,以網路為試播媒介,主要是集團刊物以常用網路的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網路也是全球潮流所趨,未來考慮向YouTube或手機平台叩關。

壹電視新聞與娛樂消息每天各20則隨選播放,強調特色是:全程以高畫質、數位化方式製播,並以動畫輔助說明科普、醫療、事件現場,現階段免費,未來可能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