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現任高雄縣長楊秋興將在8月中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楊秋興本人回應說,那是傳言,不過,他現在正面臨天人交戰、很困難做抉擇的局面。初選勝出的高雄市長陳菊則對整合表示,還要努力。

媒體報導,可靠消息來源透露,楊秋興陣營認為,目前民調雖然仍落後陳菊,但楊有爆發力,且基層有許多隱性支持者,楊對選情很有信心。消息還稱,楊秋興參選決定已迫在眉睫,八月中旬是最後期限。

外傳楊秋興將宣布參選,他本人今天回應,那是傳言;他認為,支持者都有不同聲音,而他現正面臨天人交戰、很困難做抉擇的局面。

陳菊被媒體追問她與楊秋興之間的緊張關係時說:「我們會努力」,如果被認為傲慢,願意虛心檢討。

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認為,他與楊秋興是好兄弟,他是好人,以他自己對楊的了解,不論多委屈,「他會吞下來」。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對於部分媒體不斷炒作、操作此事,民進黨感到遺憾,黨中央對於從政同志有信心,相信他們會在這以大局為考量。他強調,初選的裂痕和不愉快,相信在大家共體時艱的狀況下,最終會得到最完滿的解決。